返回首页

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百年党史巡回宣讲点亮开学第一课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紧抓“开学季”关键节点,精心打造红色教育宣讲团,走进中小学、职业学校、大学校园开展巡回宣讲,用百年党史点亮“开学第一课”,引导青少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第一站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图片

  红色教育宣讲团走进山东大学威海分校,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在校大学生宣讲红色胶东乳娘与党和人民军队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感人事迹,引导在校学生用过硬本领承载远大理想,用担当之责成就祖国伟业。

  第二站

  乳山市西苑学校

图片

图片

  红色教育宣讲团走进乳山市西苑学校“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宣讲百年党史,赠送红色书籍,开展交流座谈,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第三站

  威海机械工程高级技工学校

图片

  红色教育宣讲团走进威海机械工程高级技工学校,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述,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厚植爱党爱国思想,为新学期开启新篇章创造良好开端。

  第四站

  乳山市银滩高级中学

图片

图片

  红色教育宣讲团走进乳山市银滩高级中学“红色引领成长 理想点亮未来”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通过真挚的情感和声情并茂的讲述,赢得了学生们的真切回应,课堂氛围热烈。

图片

图片

  同时,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为青少年开展现地教学,在纪念馆,烈士墓区、英名录前,聆听历史回音,追寻英雄足迹,激发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打造一次难忘的红色之旅、一堂新颖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