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办公室关于命名第六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通知

  各市党委宣传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若干措施》(鲁发〔2020〕11号)要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动态管理,省委宣传部部署开展了第六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工作。经资格审查、材料审核、实地测评,并对设施建设、基本陈列、主题内容、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商河县革命烈士陵园、济南市第二机床厂等36家申报单位符合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要求,现予以公布(名单附后)。

  各市党委宣传部、省直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参观北大红楼时的重要指示要求,以第六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为契机,统筹抓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建设、使用、宣传和规范管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光荣革命传统鼓舞革命斗志、凝聚奋进力量,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持。

  附件:

鲁宣办发2021.34号.pdf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31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