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甲午战争博物院牵手山大 打造革命文物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Hi威海客户端讯 5月5日,山东大学与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通过“云上签约”形式,签署《山东大学、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平台和优势,加强校馆协同融合,打造中国革命文物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加强校馆协同融合、开展文物研究阐释与保护、优化拓展陈列展览、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教育等方面的开展广泛深度合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平台和优势,率先打造全国革命文物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据了解,我市长期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立足地方实际,在海洋文化资源调查以及明代海防遗存、北洋海军与英租时期近现代建筑的保护利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山东大学考古与历史学科已列入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及“双一流”计划重点建设学科,在抗日战争史、水下考古与文物保护、革命文献保管与收藏等领域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