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成武县:百场老兵讲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记者 赵念东 通讯员 张广臣 报道

  本报成武讯 10月27日,在菏泽市成武县第二中学报告厅内,“百场老兵讲党史暨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成武县委宣传部、成武县教育和体育局、成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红色资源优势,进一步让红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在随后的首场宣讲报告会上,老兵刘天晴为同学们讲起了他和战友们并肩作战的故事,在场的很多学生流下热泪。“希望大家学党史、拥护党、爱护党,坚定理想信念。多了解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感悟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奋斗,成为祖国栋梁之材。”宣讲最后,刘天晴对学生们提出希望。

  “通过聆听老英雄的讲述,让我们青年教师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我们要以革命英雄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成武县第二中学教师郭亚男说,她将从老一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做好本职工作,为成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武县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工作,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今天举办2022年度百场老兵讲党史暨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讲述红色故事,让爱党、爱国思想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扎根、发芽,积极引导青少年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成武县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陈丽平说。

  今后,成武县将继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这一主题,持续开展党史宣讲常态化走进基层活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立德树人、服务退役军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