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致敬“城市美容师” 青岛市3人获誉“齐鲁最美环卫职工”

前海一线点亮“环卫工人节”主题灯光秀

  在青岛市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背后,有这样一群劳动者,无怨无悔、默默付出。他们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精神,披星戴月、吃苦奉献,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美化了环境、扮靓了城市,他们就是 “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今天是山东省第二十五届环卫工人节,这是专属于他们的节日。为此,前海一线还为他们点亮了“环卫工人节”主题灯光秀。

  3人获评“齐鲁最美环卫职工”

  环境卫生是城市的脸面,干净整洁是城市治理能力、形象品质、文明程度最基本的要求和最直观的体现。为鼓励先进、弘扬正气、激励斗志,促进环卫事业快速发展,树立尊重环卫工人、爱护城市环境的文明风尚,今年,山东省建设工会表彰了我市3名“齐鲁最美环卫职工”,他们是郭振祥、王佩佩、王坤。

郭振祥

王佩佩

王坤

  青岛水务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小涧西处置场工人郭振祥,退伍转业后,主动请缨到最脏最苦的垃圾作业现场工作,负责灭蝇除臭、沟渠清淤等工作,甘愿扎根环卫一线;胶州市建设局环卫处公厕科科长王佩佩进入环卫队伍已经有20多个年头,她从保洁员做起,在这个平凡而又艰辛的岗位上,用一名女性特有的细致和专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市南环卫清洁总公司云南路工作站副站长王坤,作为环卫行业新生力量,他始终把“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发扬埋头苦干、舍小家为大家的实干精神,加班加点、现场办公,总是争取第一时间把垃圾清理干净。

  环卫工走红毯喜气洋洋

  10月25日,西海岸新区园林环卫系统举办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活动上对环卫行业先进代表们进行表彰并颁发奖金,同时演出了由环卫人参与创作的6个精彩歌舞节目,展现新时代环卫人的精神风貌。来自新区园林环卫系统的600余名一线职工还体验了一把时髦的“红毯秀”,虽然穿着环卫工人的服装,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颁奖典礼上,来自新区园林环卫行业的一线职工们自编自导自演了 《中国新时代》《环卫工人——现场课堂》《好人就在身边》《在这里相逢》》《你的温暖》《祝福祖国》6个精彩节目,涵盖歌舞、说唱、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

  环卫工自编自导精彩节目

  青岛保税区市政园林环卫有限公司25日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山东省服务外包实训基地举行了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环卫工人们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入场,陆续在公益横幅上签字。活动中,公司对环卫工人表示了慰问,并为“环卫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

  由环卫工人们自己编排的精彩节目也让整个现场活跃起来,豫剧《马二牛剃头》、二人转《小帽》、新疆舞蹈《美丽的姑娘》等引得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每个人都激情昂扬,唱出自己深深的爱国情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