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八旬老兵捐献70件红色藏品

  革命老兵年轻时用自己的献血保卫着我们的国家,为我们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这些老兵依然默默地奉献着风烛残年。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东湖社区83岁的老兵高长信,将自己收藏的70件红色藏品捐给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爱,对战友的思念。

  近日,高长信老人在儿女和外孙女的陪伴下来到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带来了自己珍贵的毕生珍藏。“开国大典”织锦、毛主席纪念章、抗美援朝战争时用的煤油灯、毛主席像章、和平纪念章,以及战争结束后自己在朝鲜山洞里抄写的诗歌、日记等。老人的孙女韩雪表示,对于姥爷此举,全家人非常赞同,她知道,这是一个老兵多年的心愿,也是他回报社会、回报军队的一份热忱。

  1953年3月,17岁的高长信参军入朝作战,在战地负责运送伤员、弹药等工作,表现英勇顽强。1955年3月,高长信回国复员回乡,于1996年在原泰山外贸粮油公司退休。退休后,高长信把满腔热情都投入到收集红色文化藏品中。他介绍,自己收藏了500多件物品,红色主题的有100多件。这次捐赠的70件精品,寓意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捐赠仪式现场,这些市面上罕见的红色物件依次进行了展示,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书,藏品交由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收藏保管,以便让更多的后人了解革命历史,不忘先辈的奋斗和牺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