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剪纸艺术工作者创意创作 市民上了一堂新颖的廉政课

 
...

剪纸作品“一品清廉”

  2020年1月2日上午,青岛城阳区“剪传廉韵 清廉阳光”剪纸艺术展在城阳区档案馆启动,持续到1月12日结束,期间共展出剪纸作品80余幅。

  百廉图、少年足球、一品清廉、不忘初心、中国梦……城阳区档案馆二楼大厅,一幅幅剪纸作品呈现在市民眼前。此次展览设置引领区、廉韵区、民俗区3个板块,共展出剪纸作品80余幅,所有作品均由城阳区剪纸艺术工作者创意创作。一幅幅鲜活的廉政剪纸作品,让市民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也上了一堂新颖的廉政课。

  现场,作品“一品清廉”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一品官是大官,大官清廉了下边不就好了嘛。”说起作品创意,作者臧文杰说,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莲花的“莲”谐音“廉”,有含义,而取谐音是传统剪纸的做法。还有荷叶上的阴影,这是传统国画的表现手法,起到装饰效果。(青岛早报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郝杰)

  (稿件原载于2020年1月3日《青岛早报》A11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