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爱的奉献在持续 聊城爱心人士再捐23吨菜驰援湖北鄂州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鄂州加油!”2月8日晚6时许,高新区许营镇大孙村村头,满载23吨蔬菜的大卡车带着聊城爱心人士的美好祝愿,驶向湖北鄂州。这是聊城爱心人士再次为湖北抗疫一线进行的捐赠。

  疫情当前,湖北前线的战“疫”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2月5日,市民胥先生等8位爱心人士自发捐款,采购了36吨新鲜蔬菜运达武汉硚口区汉水桥街道海工社区,支援一线后勤供应。聊城日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不少市民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纷纷表示想尽自己的努力,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心意一份力量。”胥先生说。2月6日,高新区许营镇大孙村爱心人士孙立星看到新闻报道后,主动联系胥先生,说自己所在村是蔬菜专业村,能够供应10多吨优质低价蔬菜,既可帮助村民解决销菜的难题,又能为湖北人民献爱心。

  得知他们的爱心义举后,大孙村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全村男女老少齐上阵,加班加点抢收蔬菜。“我们出的菜低于市场价,不少村民说,给武汉人民送菜不要钱也干,出的菜比平时好才行。”大孙村党支部书记曾庆鑫说。一个不足300人的小村庄,仅用一天的时间就采摘和收购了13吨青菜。胥先生等爱心人士还在蔬菜批发市场采购了10吨冬瓜,满满地装了一大卡车。

  与上次不同,这一次驰援的目的地选定在湖北鄂州。胥先生告诉记者:“通过湖北的朋友了解到,近期全国各地援助的物资集中武汉,生活供应充裕。而武汉周边地区防控形势也十分严峻,生活物资相对紧缺。在朋友的帮助下,我们直接联系到鄂州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将蔬菜送往那里的疫情防控第一线,支援前线战“疫”。” 

  “风雨同舟,共抗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聊城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自发捐款筹物。没有仪式,没有召集,钱款却源源而来,汇聚成爱的强大力量。每分钱都饱含大家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深情问候,每件物资都表达着战胜疫魔的坚定决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