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共战疫情,荣成市道德模范再显大爱情怀

  总有一种力量伴我们前行,那是文明的力量。总有一种榜样让我们暖心,那是道德模范的魅力。

  2月10日上午,荣成市两位道德模范尹力军和曲麟昌来到市民政局,分别代表引航志愿者协会和个人,将凝聚着满满爱心的捐款送交慈善总会。在此之前,荣成市道德模范王晓丽和姜明芬等人也到各自所属志愿团队和镇街捐款。

  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荣成的道德模范们弘扬了他们的大爱精神,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

  第五届荣成市道德模范——尹力军

  尹力军是 第五届荣成市道德模范,还是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最美退役军人,也是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会长。

  当天,尹力军代表协会将满含300多名引航志愿者们爱心的3.5万元捐款送到了慈善总会。

  尹力军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成立15人“先锋队”,他们做好了随时听从号召出征的准备。于此同时,他们紧急联系口罩商家,购买4000个口罩,于2月2日将其中3000个送往荣成市慈善总会,又抽调46名志愿者分23组,将剩余1000个口罩送往各个镇村卡点。

  2月4日起,引航志愿者们又将采购到的一大批物资和钱物分别送往荣成市卫生健康局和武汉。

  第五届荣成市道德模范——曲麟昌

  而俚岛边防派出所的“托举小哥”曲麟昌更是没闲着,他每隔一天就要到埠柳西豆山卡点执勤24小时。去年,曲麟昌就因为春节值班没有回家,本来今年曲麟昌准备利用春节假期回老家看看父母,但是碰上了疫情,他放弃了自己的假期,加入到了执勤队伍中。

  十多天来,他在卡点和卫健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对疫情严防死守的同时,也看到了大家的辛苦,因此他决定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一万元,帮助更多一线的执勤人员改善条件。

  第二届荣成市道德模范——王晓丽

  王晓丽是 第二届荣成市道德模范,经营丽都餐饮。疫情发生以来,她以个人名义捐款1.3万元,又发动公司捐赠了1万元。

  在了解到很多一线卡点执勤人员吃不上热饭的时候,她连续多日,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做盒饭、熬粥,委托巾帼志愿者送到各个社区、一线卡口的志愿者手中。目前已经加工600多个盒饭和800多份爱心粥。

  第五届荣成市道德模范——姜明芬

  寻山完小教师姜明芬是 第五届荣成市道德模范。本月即将退休,前几天,她一家三口将3000元善款送到寻山街道。

  姜明芬女儿黄颖在新疆建设兵团工作,去年12月底由于身体原因,回老家做手术,如今身体尚未完全恢复,却始终记挂着工作,关注着疫情。她原本考虑为家乡捐献一批口罩,但由于很难订到货,便与父母商量改成捐款。一家三口每人各捐款1000元。

  面对疫情,连日来,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加入到捐款献爱心的行列中。一笔笔凝聚着爱心的善款,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天,这些道德模范代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荣成人的大爱情怀,也更坚定了我们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信心!

  道德模范,德耀滨城。

  文明荣成,大爱无疆。

  记者 刘新刚

  通讯员 王惠玲 于海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