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进驻方舱医院的“逆行者” “光头”也藏不住你的帅气

  2020年2月11日下午2点,汉阳方舱医院正式启用。方舱医院设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最大规模可以同时容纳6000名确诊轻症患者。来自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人民医院的曹伟作为首批进驻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2月10日,莒县人民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曹伟在微信群晒出了自己的新造型——“少林师傅”。随后,一连串的点赞和佩服是对这位“荆楚儿女”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莒县人民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曹伟在微信群晒出了自己的新造型

  “再一次踏上这片养育我的土地,感觉如此的不一般,以前是她养育了我,哺育了我,现在她病了,心情一下变得压抑起来”。2月9日夜晚,他安全抵达武汉,看到如此萧条的湖北,心情些许凄凉。

  在正式进入战斗前,专家培训和防护服的反复穿脱是必修的课程。作为一个有着多年经验的“老司机”,曹伟当选起了小组的业务标兵,“为了能够一次性通过培训考核,带领大家顺利进入战场,我忍痛拆了自己的防护服,跟同房间的同事反复学习理论、练习实践”他说道。

  在考虑到自己是油性头发,洗漱起来非常费劲,在同事的帮助下,用了一个小推子剃了亮铮铮的光头。“少林师傅”造型新鲜出炉,朋友圈、微信群同事纷纷点赞,甚至还有不少并不是很熟悉的人也添加了他的微信,为他鼓劲,叮嘱他一定要做好防护。他则跟自己的爱人余小妹开起了玩笑“如果不听话,我直接再点上九个点”。

  聊天截图

  根据当地防控工作需要和援鄂抗疫医疗队的整体安排,曹伟被安排在汉阳方舱医院,并于2月12日晚正式入仓,投入战斗。

  10点正式入仓到凌晨四点结束,作为副队长的他,除了负责密切观察重症患者生命体征,体温和血样饱和度,还要在结束时监督所有队员脱防护服,随着队长第二个入仓的他,却是最后一个出来,在看到所有队员都按正确操作出仓后,他深深的松了一口气。

  “穿上防护服,不仅憋闷,活动也很受限,平常一项简单的检查操作,在这里完成就要迟缓很多。一个班下来,出来的第一感觉就是只想就地躺下来。”一个小组要负责390多人,高密度的工作,让大家的身体和精神都疲劳到了极点。

  身穿防护服的曹伟

  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虽然身在湖北,但曹伟也一直关注着莒县的疫情发展,对于这个与众不同的年,他说:“莒县的医护人员也同样辛苦,希望他们也要做好防护,我们一起努力,守护好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位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都将自己的生命安全置之度外,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生命书写传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