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新冠肺炎患者清零!300多名山东勇士交上圆满答卷

  大众网·海报新闻黄冈3月18日讯(特派记者 贺辉)告别身后这座抛洒过热泪与激情的战“疫”大本营,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奋战了50多天的山东医疗队员们心潮澎湃、热血难平。18日上午11时,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康复出院仪式。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张韬说,这不仅是黄冈战“疫”工作的苦难辉煌,也是山东医疗队期盼已久的光荣胜利。

  在疫情如火的生死关头,山东医疗队敢打头阵,勇当战“疫”冲锋队,春节挺进寄托着750万黄冈人民殷切期望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山东医疗队不顾一切、疾速挺进。从最初的主治医师当起工程师、院感专家当起保洁员,山东医疗队队员和黄冈各部门紧密配合,从白天干到深夜;到1月28日晚上11点开辟病区,收治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这座医疗中心的启用,一举扭转了黄冈战“疫”工作的战局,给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成为“生命的方舟”。

  2月4日,在山东医疗队的精心治疗下,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首例康复患者出院。那一刻,队员们泪流满面。医护人员一次次紧急插管,从死神手里抢生命;一次次为患者擦屎端尿,从不抱怨;一次次次拭子取样,期盼测得阴性核酸……终于,在3月18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新冠肺炎患者顺利清零。在黄冈开展医疗卫生援助工作期间,山东医疗队做到了全员零感染。

  奋战52天后,山东医疗队的300多名热血勇士即将告别身后这座战“疫”大本营。“面对这份历史的答卷,我们待患者如亲人,为老区人民捧上一颗颗滚烫的爱心。”张韬说,英雄本应无泪,岁月注定留痕。黄冈是山东援助医疗队员们燃烧激情的战场,是队员们成就梦想的沃土,是队员们淬炼思想的熔炉。这段岁月,必将成为大家人生经历的宝贵财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