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医疗队队员获授黄冈荣誉市民 两地再续千年诗缘

  大众网·海报新闻黄冈3月19日讯(特派记者 贺辉)今天上午,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抗击疫情工作座谈会在黄冈市黄州区举行。黄冈市政府宣布,授予610名山东医疗队队员“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山东与黄冈两地均与大文豪苏东坡有缘,他曾先后在密州、黄州任职,并留下千古名篇。

  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抗击疫情工作座谈会在黄冈市黄州区举行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黄冈市政府向医疗队员们赠送了旅游纪念卡。队员本人凭卡可携3名家属终身免费游览黄冈所有A级景点。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防控疫情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说,沂蒙山、大别山都是英雄山,双方抗疫心手相连,“大恩不言,来日方长。”

  山东医疗队最早一批于1月26日凌晨抵达黄冈,至今已奋战50多天,共救治新冠肺炎患者411人,其中重症和危重症患者92人,为黄冈抗击疫情发挥了关键作用。

  山东黄冈两地早在千年前就因大文豪苏东坡而结缘。苏东坡在密州(今山东潍坊市境内)任职期间,曾吟出“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等脍炙人口的名句。约10年后,苏东坡在黄州(今黄冈市黄州区)期间又留下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名篇。

 

相关新闻:

  山东这些人被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全名单来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