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一群年过半百却依旧努力的战“疫”逆行者

  在山东省日照市公安交警队伍里,有这样一群年过半百的战“疫”逆行者。他们神采奕奕、活力四射,积极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同事眼中战斗力超强的“老大哥”。

  疫情不退,我不退休

  疫情不退,我不退休

  疫情不退,我不退休

  60岁的日照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五莲大队民警王梦廓,是一名有着近四十年党龄的老民警。2020年7月份就要退休的他,主动请战,奔赴战“疫”一线。他明白,这场战“疫”是一场硬仗。测试体温、检查身份证、核实车辆信息……这一项项工作,王梦廓和同事们一起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工作中,王梦廓严谨细致,遇到原则性的问题绝不妥协。他说:“不用说面临退休,如果党组织需要,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响应党的号召,听从指挥,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我必须得这么干。”

  认真细致,保护人民安全

  认真细致,保护人民安全

  57岁的日照市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莒县大队民警薛树山,在这场战“疫”行动中,一直默默坚守在高速公路莒县服务区疫情防控最前沿。过往车辆检查登记、询问车内人员来往何处、安抚驾驶人情绪、细心与驾驶人进行交流……这些都是薛树山每天要进行的工作。

  2015年10月4日,薛树山在执勤时因公负伤。休息了一段时间以后,他回到工作岗位,丝毫没有降低自己的工作标准。他常说:“只要疫情防控工作多认真一点、细致一点,就能减轻一点后面的压力,就能将病毒彻底阻挡在外,保护人民安全。”

  我去执勤,让兄弟们回家

  我去执勤,让兄弟们回家

  我去执勤,让兄弟们回家

  安磊,51岁,是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河山中队中队长。

  “因疫情防控需要,从1月24日开始,日照北路需要安排警力维护交通秩序。”1月23日下午,正在安排过节值班警力部署的安磊突然接到紧急通知。

  “我去执勤,让兄弟们回家!”思考了没多久,接到通知后,安磊主动请缨。其实,已经从警30多年的安磊,也已经很久没有在家好好地过年了。他还没来得及穿上儿子过年给自己买的新羽绒服,就又上岗执勤了。看到安磊这一举动,中队全体民警、辅警也纷纷请战,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用忠诚保障万家团圆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用忠诚保障万家团圆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用忠诚保障万家团圆

  为确保群众安全,严防疫情扩散,接上级指令,自2020年1月26日开始,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岚山大队立即启动岚山204国道鲁苏界绣针河检查站,联合卫生检疫等部门开展防护排查工作。看到通知,51岁的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岚山大队巡查铁骑队负责人朱会东带领巡查铁骑队立即进入联合检查站,全身心投入到了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疫情防控期间,朱会东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错过饭点的他为了不耽误工作,就扒拉几口冰凉的饭菜。即使回到家中,他心中仍挂念着检查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家休息一天之后,第二天他又匆匆赶回检查站,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用忠诚保障万家团圆。朱会东所在的204国道鲁苏交界绣针河检查站每天要检查车辆千余台,检查人员上千名,为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黄冈日照两地情,担当奉献一家亲

  黄冈日照两地情,担当奉献一家亲

  黄冈日照两地情,担当奉献一家亲

  张福军,50岁,湖北省黄冈市人,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发区大队重庆路中队中队长。疫情防控期间,他自告奋勇、主动请战,全身心投入到了这场战“疫”中。指挥交通、疏导车辆,每天路面执勤超过10个小时,最长的一天连续执勤超过15个小时,吃住在警车内更是家常便饭。在张福军的带领下,重庆路中队全体人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全力保障辖区道路通畅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女儿的爸爸,张福军深表愧疚。他每天只能通过打电话与家人互报平安,或者在微信上和家人互相叮嘱。张福军说:“我生于黄冈、生活工作在日照,深深地感受到了黄冈、日照两地一家亲的温暖,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在日照努力工作,就是对家乡黄冈的最好回报。”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们牢记宗旨、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