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十佳兵妈妈”庄美生:用奉献抒写最美人生

  “儿子,一定要在部队安心工作,妈妈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这是庄美生经常跟儿子说的一句话。庄美生是山东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场站物业管理分公司的一名保洁员,也是一名“兵妈妈”。作为保洁员,她坚守岗位默默耕耘;作为“兵妈妈”,她满腔热血无私奉献,荣获2020年青岛市“十佳兵妈妈”称号。

...

  庄美生(左一)和家人

  言传身教,传承良好家风

  庄美生在工作中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大到车厢,小到玻璃边角、座椅缝隙,她都擦拭得一尘不染;生活中她孝老爱幼、热心助人,悉心照料九旬母亲的一日三餐、生活起居。她还自愿去照顾社区中的孤寡老人,陪他们唠家常,给他们送饭菜,居民们有什么困难都愿意找她帮忙,她成为了大家心目中公认的“热心大姐”……她始终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做好自己,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

  庄美生对待工作一丝不苟

  儿子投身海疆,守护深蓝

  儿子杨志毅一直是妈妈的骄傲。初入部队时,艰苦的环境、高强度的训练让他有些吃不消,每当他有退缩念头的时候,母亲的嘱托便在耳边回响:军人就要亮剑沙场、保卫国家,既然做了选择就要坚持到底,不能给家人和家乡丢脸。母亲的话犹如一剂强心针,给他注入了无穷力量。

...

  庄美生参加马拉松比赛

  六年来,通过专业的训练和自身努力,杨志毅的业务技能不断提升,慢慢在部队中崭露头角。他先后多次参与远洋护航任务和军事检阅活动,在2019年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大阅兵活动和中俄海上联合军演任务中,更是因出色的表现被评为2019年优秀士官,同时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执行重大任务纪念章及和平使命纪念章。

  “兵妈妈”坚守防疫,佑护家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交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如何保证市民出行安全?如何对车辆进行彻底消毒?庄美生用行动给出了答案:她与班组姐妹们主动学习、反复揣摩,不断改进车辆消毒流程,确保公交车辆消杀工作“无死角”“不漏项”;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她每天坚守一线,认真冲刷、清洗、擦拭、消毒……用双手拉起了一条条安全防线,筑起一道道保护屏障。

  儿子选择了当兵,就选择了担当与磨练。作为“兵妈妈”的庄美生,用默默付出和全力支持为儿子提供了坚强后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儿子树立了榜样,诠释了新时期军人母亲的奉献和担当!(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肖芳 通讯员 曹立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