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寿光两个全省第一背后:网络文明成为红旗楼道评选硬杠杠

  在寿光洛城街道屯西社区19号楼,一进楼门一面写着“红旗楼道”的旗子就映入眼帘。据了解,屯西社区不断加大对道德文明典型选树评优的频次和力度,40栋住宅楼每年都会评选出30个“红旗楼道”进行表彰奖励,同时还有好媳妇、好婆婆等各类评选活动。

  “社区里举办了‘红旗楼道’等系列的评优活动,如果楼道内一户出现违反计划生育、违法违纪案件、安全责任事故、乱摆乱放、乱扔垃圾、网络不文明等行为等都会一票否决。社区通过这种正向引导,让讲道德、讲文明成为社区主流氛围,推动全体村民整体文明程度提档升级。”村党支部书记葛茂学说。

  近年来,寿光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用好用活“讲评帮乐庆”五种形式,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市文明达标村覆盖率达到91.59%,群众移风易俗满意度98%以上,在去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和乡村文明行动重点工作两项测评中均名列全省第一。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振 杨国胜 通讯员 孙磊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