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女孩四楼坠落,好心邻居及时送医并垫付治疗费

  2020年8月30日晚上,家住聊城市东昌府区铁路益民小区的何先生家里来了两位“客人”,他们是一对夫妻,是该小区15号楼的业主,刚一进屋,两人就紧紧握着何先生的手表达谢意。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要从2020年8月27日那天说起。当天傍晚六点半左右,住在铁路益民小区25号楼的何先生正准备去住在该小区13号楼的父母家里吃饭,在经过15号楼的时候,一位妇女跑过来对他说:“15号楼那边好像有个女孩摔下来了。”听到这句话,何先生赶紧跑了过去,果然,在15号楼背面绿化带躺着一个10岁左右的女孩,看上去像是受了伤,无法动弹。

女孩坠楼现场。

  “当时孩子看上去很痛苦,无法开口说话,只是用手指着楼上的一扇窗户。”何先生说,顺着女孩手指的方向,他发现,4楼的一扇防盗窗呈打开状态,“当时我猜到孩子很可能是从楼上掉下来了,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安抚孩子情绪的同时,想办法和孩子的家人取得联系。”

救护车赶到,何先生陪伴就医。

  没多久,救护车赶到,何先生帮医护人员将受伤女孩抬到救护车上,由于此时女孩家人尚未赶到,他决定亲自陪伴女孩去医院。“我妻子也想跟着去,但救护车空间不太宽敞,她就骑了个电动车在后面跟着赶了过来。”

  到达医院后,何先生忙前忙后陪着孩子做各种检查,让人感动的是,在女孩家属未赶到的情况下,他垫付了两千多元治疗费用。后来,女孩的姑姑赶到医院,将治疗费还给了何先生,并不断表示感谢。由于当天还要值夜班,女孩也有了家人照料,何先生便离开了医院。

  何先生全名叫何程辉,在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在得知女孩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已出院在家休养时,他感到非常欣慰,“幸亏下面有绿化带,起到了缓冲作用,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谈起救人,何先生说:“不管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助的,我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别人。”

  女孩家长朱先生说,事发时他正在哈尔滨,妻子也出去上班了,家里只有孩子一人,“当时可能是她妈妈晒衣服,将防盗窗打开忘了关上,孩子不知道,结果在窗口看花的时候往后一仰掉了下来。”

  对于何先生及时出手相助的义举,朱先生表示,自己和家人都非常感激。孩子出院后,他们马上登门向何先生致谢,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一幕,“好心人不光陪孩子就医,还垫付了诊疗费,我们对他的感激无以言表,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稿件原载于2020年9月2日《聊城晚报》07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