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铭记战“疫”动人瞬间

...

  1月末,城市空荡荡的街头,不吵、不闹、不堵车。2020年的这个春天,让我们刻骨铭心。

...

  请战

  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等大战大考当中,日照市300万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

  出征

...

  出征

  背起行囊,告别家人逆行出征!1月25日,日照市首批援鄂医疗队的3名队员出征湖北;1月28日,日照第二批5名队员出征湖北;2月9日,日照市第三批12名队员出征湖北。

...

  守护

  疫情下,300万港城人民拧成一股绳,坚守自己的岗位,守护城市的安全。为了共同的胜利,每个人都倾尽全力,我们相信,冬去春来,黎明必定冲破夜的漆黑。

...

  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元宵节特别节目

  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元宵节特别节目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日照市环卫大爷袁兆文。主持人白岩松说:“这17秒,大爷,您是最称职的清洁工人,因为您还清洁了我们的心灵!”

  1月31日上午10点53分,环卫大爷袁兆文走进东港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户籍室,将装有12000元和“急转武汉防控中心,为白衣天使加一点油,我的一点心意,东港环卫”字样纸条的包裹放在柜台上,转身就走,前后只有17秒的时间。

...

  日照三奇

  抓紧生产就是救命救人,疫情期间,日照三奇体现企业担当,开足马力组织生产防疫物品,从年近六旬的老人到放假在家的大学生,人人冲在抢产最前线。

...

  坚守

...

  不退

...

  英雄凯旋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荣耀归故里!4月1日,日照市12名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归来;4月5日,又有8名援鄂医疗队员返回。至此,日照市20名英雄全部平安回家,港城以最高礼遇迎接他们凯旋!

...

  复工复产

  一根扁担两头挑,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日照各行各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克服种种困难,涌起复工复产的激情,稳步重启,城市重新恢复生机和活力。

...

  所有过往都会给明天积蓄澎湃力量

  我们跨越了寒风凛冽的冬,拥抱过明媚灿烂的春,飞跑过生机盎然的夏,又迎来丰收绚丽的秋。城市的一点一滴变化,港城人都看在眼里,记在脑中,感受在心底。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所有温暖瞬间都会被铭记,所有离别都会迎来美好的重逢,所有春耕都会换来秋天的收获,所有过往都会给明天积蓄澎湃力量。

  今日,日照人民撸起了袖子,继续迈着坚实的步伐,尽情挥洒汗水,掀起干事创业的大热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