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临清:“爱心课堂”用爱温暖留守儿童

  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攻坚的重要任务。近日,临清市戴湾镇景庄村的文化站里,充满了孩子的欢声笑语,40余名孩子加入了村里的“爱心课堂”,获得了一片学习天地。

  “每到周六我们都会来这里学习,遇到不懂的难题老师都会耐心地帮我们解答,表现好的话,老师还会给我们发放奖品。”村里上五年级的学生景佳圆告诉记者。景佳圆一家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母亲身体残疾,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爱心课堂”的成立,为她和弟弟景家宝解决了学习的大问题。

  据了解,去年七月份,在充分了解了全村的社情民意后,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派驻景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高源和临清市政协派驻戴湾镇景庄村第一书记马永骁,一同发起了“爱心课堂”。

  “农村孩子缺少足够的教育资源,他们大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平时没有人辅导功课,成绩自然赶不上城里的孩子。”马永骁道出了农村孩子面临的学习困境,“思来想去,我和高源老师决定,干脆牺牲周六休息时间,免费给孩子辅导功课!”

  此外,马永骁还在村里专门建立了“爱心课堂”的微信群,每周六之前,他就会在群里发起报名接力。随着接力人数逐渐增多,村里大多数的孩子加入了这个大家庭。“通过爱心课堂,我们接触到了农村孩子,发现他们表现非常优秀,学习很刻苦,我们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马永骁感慨道。

  “现在,孩子越来越多,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目前师资短缺是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马永骁告诉记者。随着“爱心课堂”影响越来越大,镇上的老师也纷纷加入进来,主动当起了爱心志愿者。“我虽然是幼儿园老师,但也是师范学院毕业的,有能力教授这些孩子。”镇中心幼儿园的燕子老师说道。

  “接下来,我们打算逐渐扩大学习场地,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给全镇的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这样就算我离开这里,“爱心课堂”也会很好地传递下去。”马永骁笑着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