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夫妻购4万只口罩送至石家庄

  1月22日上午9时50分,一辆载有4万只爱心口罩的商务车从聊城市区出发驶向河北石家庄市。车身上挂着“退伍老兵爱心支援”“爱心物资 心系河北”等红色条幅,格外醒目。当天,退伍军人郭传飞和妻子张小红驾车到石家庄市以“零接触”方式完成了爱心捐赠,以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郭传飞夫妻俩检查车上的条幅

  夫妻同心为石家庄捐口罩

  “我在河北石家庄当过8年兵,那里是我的‘第二故乡’,前段时间,看到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变严重的消息后,我心里非常沉重,就打算为石家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一份力。”郭传飞说,对于这个想法,他妻子非常支持。

  据了解,郭传飞从部队退伍后与妻子张小红从事化妆品生意,他们夫妻俩平时就热衷公益事业。两人还是聊城市双拥志愿者协会的成员,经常一起参加助残、助农、爱老、拥军等公益活动。

  起初,他们想为石家庄运送蔬菜,但后来与当地红十字会沟通得知,目前那里不缺蔬菜只缺医疗物资。于是,郭传飞决定向石家庄捐赠医用口罩。

  很快,郭传飞就联系到本地一家生产医用口罩的厂商。得知郭传飞购买口罩是为了支援石家庄抗击疫情时,该厂老板深受感动,答应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销售给他。

  郭传飞订购了4万只医用口罩。他有一辆商务车,决定自己开车去石家庄,妻子张小红也愿意一同前往。

  22日上午,聊城市双拥志愿者协会为郭传飞夫妻俩举行了一场简短的欢送仪式,为他们两人加油鼓劲。

  做好消杀工作之后,郭传飞、张小红夫妻俩向目送他们的队友郑重地回敬了军礼,然后,载着满满的一车爱心口罩向石家庄出发……

郭传飞夫妻俩临行前向队友行军礼

  做好防护归来后在车上过夜

  “助力石家庄疫情防疫工作,自己去献爱心,绝不能给政府添麻烦,必须按政策要求去运送爱心物资。”郭传飞一再强调。

  郭传飞告诉记者,他萌生为石家庄运送爱心物资念头后,首先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由他们协调取得了通行许可。

  然后,他又在聊城本地咨询了相关政策,向社区等部门进行了报备,最终获得了外出通行证。

  “领取了通行证后,我们又提前做了核酸检测,当天按要求持证外出。”郭传飞说,这次去石家庄捐赠口罩,按照“零接触”方式进行,到达石家庄裕华高速出口处,按照指定地点,由他们卸下物资,然后对车身消毒后随即返程,不与人近距离接触。

  当天上午9点50分,他们从聊城出发,到下午2点钟左右到达石家庄。返回聊城时已到了傍晚7点钟。

  做完消杀后,他们将车直接开到医院准备再次做核酸检测。当晚夫妻俩在车上过的夜。

  第二天上午,他们在医院做完核酸检测后,穿上提前准备的防护服回到家中进行自行隔离。郭传飞说,他有两个孩子,一个8岁,一个3岁,出发前都托付给了父母照管。

  “我是发自内心地想为石家庄奉献一点爱心。”“军人退伍不褪色。趁自己还年轻,就要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多做点好事。”郭传飞称,虽然向疫情地区献爱心之路比较艰辛,但他们夫妻两人都无悔于此次“逆行”。

  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岳耀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