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孙运芝:用良心守住招牌,用行动信守承诺

  孙运芝,1978年出生,2001年嫁到所前泊村。接手自家猪肉生意后,她坚持“诚信买卖”,对于不新鲜的排骨,她宁肯扔掉也不卖给顾客,诚信经营的方式逐渐在赢得了大家的口碑。在村里,她答应别人的事都一定办到,甚至不惜自己吃亏,成为村里讲诚信、重承诺的“好榜样”。

  儿媳承父志,下决心做响“良心排骨”招牌。有一次,孙运芝和丈夫林红光在大集上卖排骨,因为上个顾客买了排骨,而第二个顾客买了猪肉,中间就多收了27.6元的差价。等她回过神来,顾客早已走远,发现问题的她心急如焚,大集从南到北的总距离足足有2公里,顶着大热的天,她愣是只花5分钟就找到了那位顾客,得知孙运芝是特意回来退钱的,看到她满头大汗,顾客感动得提出少要一部分钱,可孙运芝坚持把钱一分不少的退给了人家。

  在闲暇之余,一方面为了挣些钱补贴家用,一方面为了打发闲暇时间。邻居刘德秀家种了6亩果园,眼看就要到了收获的时节,无奈公公突发疾病住进医院,医生嘱咐病人需要24小时陪护,这让着急回家摘苹果的刘德秀犯了难。孙运芝知道情况时,主动提出帮忙摘苹果,她与丈夫每天赶完大集回到家就帮刘德秀家摘苹果,干得比自家活还要仔细。平时,孙运芝会接一些村北电子厂的手工活回家做,然后就在摘苹果的当口,孙运芝突然接到电子厂的紧急任务,原定10天交付12000件的手工任务需要在5天内完成。为了履行自己的承诺,孙运芝白天卖猪肉、摘苹果,晚上就同丈夫、公公、婆婆一起做手工活,整整5天,孙运芝没有睡过一个好觉。

  有人劝她:“手工活”和帮别人摘苹果都是“推一推”的事情,何必要这么拼?孙运芝说:“这是我答应别人的承诺,我不能因为有困难,克服不了就丢掉了做人的诚信!”朴素的信念,实实在在的行动,这个平凡的妇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诚信之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