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慰问帮扶道德模范 以城市大爱礼遇“青岛好人”

  2021年春节将至,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党对道德模范的尊重、爱护,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开展了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活动。

  用至高礼遇向道德模范致敬

  “感谢党和政府、青岛市民给予我这么高的荣誉,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站在崂山区、站在青岛市,坚定地为公益普法。”在收到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及青岛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送去的2020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奖章和证书后,山东正航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秋航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青岛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首先对李秋航表示祝贺,随后勉励李秋航在公益普法道路上继续前行,为法治青岛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呼吁其他律师团队向李秋航看齐,进一步维护正义,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在李秋航的带领下,山东正航律师事务所历时三年,于2017年成功帮助83位环卫工人争取到了88万余元的劳动补偿款。此外,李秋航还带队到村庄、社区、学校举办法律讲座,面对面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2020年,他们与青岛市司法局、崂山区司法局联合录制了解读民法典的相关视频作品。

  爱心企业为道德模范送去新春大礼包

  2021年以来,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崂山区爱心企业公益联盟开展了诸多慰问道德模范的活动。25家爱心企业共提供了慰问金25000元及12万元左右的物资,一起为崂山区70名道德模范送上新春大礼包。

  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崂山区爱心企业公益联盟代表等组成的慰问小分队还前往王哥庄街道,走进道德模范梁悦美、秦正志家中,为他们送去祝福和慰问品。

  截至目前,崂山区打造的“上善若水 徳耀崂山”道德品牌已在崂山区全域形成了尊重、关爱、礼遇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崂山区率先设立了“道德模范关爱周”,并在2019年首创建立了“道德模范关爱联盟”,在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方面为道德典型提供了暖心、周到的礼遇措施。

  2021年,崂山区将进一步发挥爱心企业示范带动作用,继续扩大联盟规模,将道德模范关爱联盟纳入崂山区爱心企业公益联盟,除为道德模范提供更多礼遇和关爱外,将整合爱心企业、公益组织优势资源,通过“讲、评、帮、乐、庆”等形式,提供爱心助学、关怀助残、医疗求助、法律援助等帮扶项目,汇聚公益力量,营造企业公益氛围。

  按照相关政策,崂山区还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实施帮扶,送去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困难。2021年春节期间,崂山区还将开展“崂山一家亲”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帮办团也将为道德模范提供公益服务。

  崂山区将把关爱礼遇道德模范的各项举措切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向全社会传递“好人好报 德者有得”的价值理念,激发更多人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雅莉 王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