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市邵本道:一颗红心永向党 再次义捐15万元

  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威海乳山市夏村镇邵家村一名93岁老党员的举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情怀,感动了无数人……

图片

  近日,夏村镇邵家村93岁的邵本道老人,把近几年攒下的15万元积蓄捐献了出来,其中两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为建党百年献礼;剩余13万元捐给村里,用于公益事业。

图片

图片

  这不是邵本道老人第一次捐款了。早在2013年, 时年85岁的邵本道把省吃俭用攒下的30.5万元积蓄毫无保留地捐给村里,用于公益事业。村里用老人的捐款修起了“本道广场”,并开展环境整治。如今,“本道广场”逢集时用来摆摊,晚上就成了健身广场,仍然服务着村民的生产生活。

图片

  为此,邵本道老人也先后获得中华慈善个人突出贡献奖、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威海市道德模范、乳山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8年来,老人依旧保持着近乎艰苦的生活习惯,一分钱恨不得掰成两半花,家里没几件像样的电器,经常一年也用不了几度电。邵本道老人说,感谢党培养了他,没有党的关怀就没有他的今天,作为一个有着7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拿出两万元交纳党费,作为对敬爱的党组织的献礼。

图片

  邵本道是威海广大党员的一面旗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像邵本道老人这样的身边典型,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此前,乳山市的老伤残军人刘明禄和退休老教师郑岐言也分别向党组织交纳了1万元的“特殊党费”,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无私奉献、毫不利己的高尚情怀,心系群众、忠诚于党的赤诚本色。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