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孙义俭:路遇小轿车自燃,化身“消防员”灭火

  8月12日下午4时许,威海乳山市公交集团驾驶员孙义俭驾驶207路公交车自北向南行至新汽车站红绿灯时,发现对向车道靠近红绿灯的位置,有一辆小轿车发生自燃,他立即停稳车辆,拎起车载灭火器果断出手帮助灭火,化身“消防员”解除了一次险情。

图片

  根据车载监控视频资料显示,当时孙义俭驾驶车辆已经驶过红绿灯,路过小轿车旁边时清楚地看到,车辆打着双闪灯,车底冒出浓浓的白烟,车主在一旁慌乱地不知所措,不停地向过往车辆招手求助。孙义俭凭借多年驾驶经验判断,这辆车可能是发生自燃险情,立即将车辆靠边停稳,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快速拿起灭火器奔向着火车辆。据孙义俭回忆,当时他拿着灭火器靠近着火车辆时,有一股很大的烧焦味道,他不顾自身安危,快速掀开小轿车的前机盖,对准着火点喷射,直至险情得以控制。看到火势被控制后,轿车车主那悬着的心才算放下,连声向孙义俭道谢。

图片

图片

  孙义俭没有过多停留,转身赶紧回到车上,继续驾车行驶。事后,轿车车主致电公交公司,再次向孙义俭表示感谢,对他见义勇为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赞扬。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