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贾星锋:这一跳,他救了三条命

  日前,菏泽市举行见义勇为模范表彰仪式,表彰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贾星锋。

  菏泽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衍山一行来到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众多干部职工群众的见证下,为贾星锋戴上了绶带,颁发了荣誉证书、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光荣牌、一万元奖金,并邀请他成为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志愿者。

  上门表彰市级见义勇为模范贾星锋,目的就是要使行政执法机关能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头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带头践行见义勇为行为。贾星锋在护城河里营救3名被困人员的行为不是偶然的,这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重要战果,是文明机关创建的重要战果。

  当前,菏泽市正处于“跨越赶超、后来居上”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在全市上下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动能。大力弘扬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活动,将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崇尚正义、追求崇高、敢于担当,为更好地推进党的事业和全市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要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行为和精神,进一步推动乐于奉献、见义勇为风尚的形成,挖掘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以此来激励群众、弘扬正气。

  据了解,2021年7月21日下午3点左右,贾星锋外出拍摄执法素材,行至青年路与潍坊路路口时,他吃惊地发现护城河里居然有一辆车牌号为鲁A的私家车,车里还被困了三个人。贾星锋没有丝毫犹豫,纵身一跃跳入水中,慢慢向车游去。岸边有群众扔下来绳子,贾星锋把绳子的一头系在车上,让人把车向岸边拉去。此时,车中一名男子趁机游到岸边,车里还剩下一名50多岁的妇女和另外一名男子。这时,河水几乎淹没两侧车窗,贾星锋不顾自身安危,站在湿滑的车顶,从天窗处拉出妇女,用绳子系在她的腰间,让岸边的群众帮忙拉到岸上,他又返回去,用同样的方式救出了被困车里的另一名男子。三人成功脱险后,贾星锋才最后爬上了岸,拖着疲惫的身躯、穿着湿透的衣服离开了现场。

  (稿件原载于2021年11月18日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