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程车自燃,关键时刻这些威海人冲了上去……

  11月23日上午,车主张先生给威海市海高园环卫服务中心送来一面锦旗,感谢邱晓东等三名同志帮助他及时扑灭了自燃的车辆。

图片

左起:连晟壮、邱晓东、车主张先生、张德明

  11月17日上午,环卫服务中心清运科科长邱晓东与连晟壮、张德明,在为建设中的东山垃圾中转站运送物料途中,发现中转站附近的路边有一辆工程运输车浓烟滚滚。三人立刻停车查看,只见运输车上面窜出明火,车底下流出柴油,司机惊慌得手足无措,而且旁边就是一座加气站,情况十分危急。

  邱晓东等三人立即从运送物料的大头车上拿起灭火器,对着火的工程运输车进行灭火作业。凭借平时安全生产培训的经验,他们3人相互配合,很快就将火势控制住,至消防车到达前,工程运输车的火已经被扑灭。

  经消防专业人员和工程运输车司机现场分析确认,起火是由于车辆不明原因自燃所致。看着得以幸存的车辆,邱晓东等三人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工程运输车司机也向他们表示感谢,并想要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但是邱晓东说:“这都是人之常情,谁看到了都会帮一把,不用谢!”

  近年来,海高园环卫服务中心在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的同时,一直把安全生产视为重中之重,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做到人人掌握消防知识、熟练使用灭火器材,

  所练技能在危急时刻派上了用场,帮助工程车将这次自燃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