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凡人善举传递道德力量

  凡人善举传递道德力量,凝心聚力再创时代新功。2021年12月30日,2021年度“感动卫城”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举行,仪式现场对18名“卫城好人”、10件“卫城好事”进行了表彰。

灵山卫街道2021年度“感动卫城”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现场。

  灵山卫街道2021年度“感动卫城”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现场。

  在道德模范评选过程中,灵山卫街道各行各业的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经过层层筛选,从中评选出了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志愿服务5大类共18位“卫城好人”和10件“卫城好事”。

  道德有力量,平凡亦闪光。他们中有发扬退伍不褪色,赓续革命军人本色的退伍军人;有走在疫苗接种第一线,被称为最美逆行者的医护人员;有妻子是植物人,17年坚守不离的好丈夫;有化身一线“守护者”,硬核驰援河南洪灾的卫城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虽源自基层、植根平凡,却心中有大爱、双肩有担当,以自身的热忱、勇敢、诚实、敬业和孝爱赢得了赞誉,用高尚品格传递道德力量,成为直抵心灵的温暖光芒。

  榜样的力量是无尽的。“感动卫城”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的成功举办,有力地发挥了道德模范的榜样和引领作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充分彰显了卫城居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灵山卫街道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通过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学习、宣传、表彰活动,抓点、连线、带面,讲好卫城故事,激发榜样力量,营造了立德树人、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为加快建设幸福卫城、和谐卫城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