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从教室到社区,威海这位90后教师冲上抗疫一线

  “孩子们,老师要去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了,你们要认真上网课哈……”3月16日10时30分左右,威海市高新区一小教师宋怡静叮嘱完自己的学生们后,便立即赶到神道口社区A区,投入第7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清点物资、布置现场……一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宋怡静便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忙活起来。至此,宋怡静已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10天了。

  “虽然辛苦了点,但感觉是不一样的”

  宋怡静清楚地记得,3月8日22时许,高新区怡园街道群里发布了招募志愿者信息,她想都没想就报了名。当晚23时,她就赶到神道口社区报到,参加工作部署会,接受工作安排,一直忙活到凌晨4时许。短暂的两个小时休息后,9日一早,宋怡静就加入到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宋怡静被安排在神道口社区A区,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A区是神道口社区最大的区域,在这里,要为3000多名居民进行一轮轮核酸检测。

  “扫码登记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的!”宋怡静说,有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只能提供身份证,“这种情况下,他们就要拿着身份证一个一个对照,准确无误地进行录入,才能万无一失。”

  除了在检测点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宋怡静还要随同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和居家隔离的人群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平均每天上门服务的居民都在20多户。“每天在检测点站上四五个小时,再加上楼上楼下跑,最近都瘦了好几斤呢!”宋怡静感受到了其中的辛苦,但她总会乐观地安慰自己。

  成为志愿者的前几天,宋怡静每天都要忙到凌晨,累得浑身酸疼,但她自豪地说:“虽然辛苦了些,但是心里感觉是不一样的,因为自己做的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所有人加油,胜利就在眼前”

  作为一名教师,29岁的宋怡静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本职工作一直没落下。

  每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宋怡静要立马回归到老师角色中,忙着备课、准备课件,带领学生们上网课,为学生们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其实我特别感谢我的学生们,他们在默默支持着我的工作,为我鼓劲。”宋怡静说,作为志愿者,就要随叫随到,有几次在给孩子们布置网课的时候,突然接到临时任务,孩子们就喊着为她加油,让她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

  宋怡静的丈夫是一名消防员,也参与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些天,两人彼此关心,互相鼓励着对方。“越是特殊时期,我们越应该尽力做到最好。”宋怡静说,“所有人都加油,胜利就在眼前!”

  “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的勇敢;所谓天使,不过是善良天性的闪光!”这是3月16日中午,宋怡静记录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段话。

  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医护、公安、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等,他们争分夺秒,奔赴战场,逆行中,只为守护万家安宁。记者从高新区怡园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自3月8日起,怡园街道办事处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共招募防疫志愿者220余人,他们赶赴各社区,参与各项防疫志愿服务,总时长4500余小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 文/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