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经开区:社区抗疫娘子军,巾帼力量勇担当

  3月16日晚8时,一天的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后,威海市经开区西苑街道曲阜万鑫社区服务大厅内,依旧灯火通明。

  “咱俩再对一下这个人的信息。”社区工作人员于琦与同事正在对居家隔离和行动不便居民数据进行再核对。如果不站起来,谁也不会知道,眼前的于琦还有40天就到预产期了。

  “大家都很照顾我,我只负责接听居民电话,清点物资和上传下达的工作。”于琦说,对于她来说,这是“两个人”的战斗,“冲在一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跟其他同事比起来,我这不算啥。”

  曲阜万鑫社区共有社区居民近2500户,居民6000人,共有社区工作人员9名,其中1名在家隔离。“在岗的8个人都是女同志,我们称自己是最强的‘娘子军’。”社区党总支书记马世华说,大家都为自己是“娘子军”的一员而自豪,“在家隔离的那个也没闲着,她负责统计社区居民每天买菜买药做表,一直和我们一起并肩。”

  物资调配、社区居民信息核实、维持采样现场秩序、汇总居民生活必需品需求……面对繁琐的工作和压力,马世华和同事们没有任何抱怨,大家分工明确。

  晚上8时23分,在外奔波一天的同事们陆续都回到大厅,马世华招呼大家端着盒饭围坐在一起,就这一天的工作进行复盘。

  每天的晚饭时间,对于曲阜万鑫社区的8名“娘子军”们来说,是一天中难得相聚的时光,在复盘这一天工作的同时,大家也难能坐下来聊聊天,嘘寒问暖。

  “就叫张抗疫。”去年刚刚加入到曲阜万鑫社区的刘静是大家的开心果,就在大家为于琦未出世小宝宝起名“出谋划策”时,她的一句话又引得大家哄然大笑,“多有纪念意义。”

  短暂的欢乐之后,大家一起收拾桌面。当天的物资,勤快的于琦已经盘点清楚并一一摆放有序。马世华说,当天的工作完成比以往都要早很多,所以大家可以早点洗漱休息。

  “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的后面就是居民,没有退路,所以我们必须战无不胜。”马世华说。(来源:威海经区发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