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9天!威海高新区“最美青年”化身抗疫“多面手”

  疫情发生后,威海市高新区怡园街道向社会招募防疫志愿者,32岁的程圣恩第一时间自愿报名,投身到寨北的抗疫队伍中。“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一个人就是一份力量,不管任务多艰巨,现场多危险,我都要冲到前面去,因为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程圣恩的话发自肺腑。

  疫情期间,居民基本物资保供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寨北社区按照高新区对接好的超市,为居民提供的多样化套餐服务,居民只要通过手机自行在小区群里“接龙”下单,所需物资就会送上门。完成这一任务,靠的就是志愿者的脚底板。

  每天,居民所需物资到达社区后,程圣恩按照楼栋分拣,随后再将一份份物资送达居民家门口,有时一个单元的物资能达到上百斤。为节省时间,程圣恩咬牙坚持着,每天都得跑两三万步,脚底板磨得全是泡,也不叫苦不叫累,更不曾停歇为民服务的步伐。

  寨北社区有大量的密接、次密接人员,每天需要医生入户做核酸。程圣恩主要负责带领医生入户给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不仅如此,程圣恩还带领专业消杀人员进入阳性确诊病人家中进行消杀,和病毒正面接触。“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我做了,别人就不用做了。大家虽然素不相识,却在抗疫一线实现了会师,完成了无死角、全方位的消杀任务。只要这座城市需要我们,我们就会准时出现。”

  在疫情期间,不同小区的管控政策不同,有的小区只进不出,有的小区不进不出,有的小区连续多天每天都要做核酸检测,有的重点管控区域需要间隔做核酸……因为封控在家不能出门,社区居民群成为很多居民咨询政策、提出需求的重要渠道,群里每天都有大量的咨询信息、求助信息。

  为及时回应居民需求,疏导好居民的情绪,程圣恩又担当起“宣讲员”的角色,利用自己掌握的政策,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并且在群里积极传播正能量,及时消除居民的恐慌情绪,成为居民的知心人。

  “和大家交流多了,居民就特别理解。有的居民说家里的宠物没人管,就嘱托给我,我就每天抽空过去看看,给宠物喂食。居民的理解信任成为我最大的动力,也让我感到做一名志愿者的价值和意义。”程圣恩说。

  在寨北社区坚守的29个日夜里,程圣恩分不清昼夜、记不清时间,每天很晚入睡,早晨很早起床,有时通宵不眠,全力承担起小区核酸采样、物资供应、环境消杀等任务,用行动倾情奉献,用奉献诠释担当,他因此获得省级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高新区十大“最美青年”等荣誉称号。(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