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带领者冷晓燕获称“齐鲁时代楷模”

  齐鲁网济南8月6日讯“齐鲁时代楷模”发布仪式8月6日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授予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冷晓燕“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冷晓燕十九年如一日,以社区为家,视责任如生命,待群众胜家人,积极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把一个老旧社区建设成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大海阳社区志愿者牛淑华、唐德玲分享她们与冷晓燕的故事。作为大海阳社区的“当家人”,冷晓燕对待社区群众始终饱含真情,她带头公布手机号码,设立30多个民情意见箱,全面走访辖区居民。光“三访”民情记录,她就整整记了十几本、10000多条。

  大海阳社区老党员代表于占芬、老教师代表辛金瑞、老干部代表刘永国分享她们与冷晓燕的故事。大海阳社区的居民现在都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和冷晓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五老党员”在社区各项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密不可分。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但都与群众息息相关。目前,大海阳社区已经建起了烟台市第一个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孵化基地和高校社工实训基地,培育孵化出为民服务类、公益慈善类、邻里互助类、文化娱乐类的社区社会组织25个,大海阳社区也因此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冷晓燕的弟弟冷晓宇分享他们家的家风故事。“要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勤勤恳恳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决不能好高骛远”。冷晓宇是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毓璜顶派出所副所长,曾获得过“山东省公安基层标兵”“新烟台、新榜样、典型人物”等荣誉,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基层工作者。

  从30岁到45岁,冷晓燕秉持初心,把最美的芳华播撒在了大海阳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把最真挚的情感奉献给了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扎根基层终不悔、兢兢业业为人民的誓言。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冷晓燕“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时代楷模”、山东苍山县卞庄镇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为冷晓燕颁奖!

  “齐鲁时代楷模”冷晓燕点亮楷模之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