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事迹首场报告会举行

  “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事迹首场报告会举行

  刘家义龚正出席并会见报告团成员

  今年9月,朱彦夫同志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为学习宣传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11月12日下午,省委在山东会堂举行朱彦夫同志事迹首场报告会,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弘扬英雄模范的优秀品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好各项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报告会并会见报告团成员。

  刘家义说,朱彦夫同志14岁参军,16岁入党,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5年里,带领群众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变成了山清水秀的富裕村。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地方,朱彦夫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困难、自强不息,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朱彦夫同志几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各行各业尤其需要弘扬朱彦夫同志的忘我精神。我们要学习朱彦夫同志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磨砺坚强意志,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先锋模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报告会上,沂源县委副书记周婷,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村民赵圣贵,朱彦夫的女儿、沂源县实验小学教师朱向欣,淄博市派驻沂源县张家泉村第一书记刘发德,淄博市委讲师团副教授于涛作了报告。大家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朱彦夫同志的极限人生。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深深感染着台下观众,很多人眼含热泪听完报告,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有关省领导,省直机关和济南市部分党员干部,省委党校学员,驻济高校师生和企业职工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