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好人”评选重点选树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凡人善举和先进典型

  每月“山东好人”评选,重点选树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凡人善举和先进典型——

  疫情当前,他们勇往直前

  本报济南2月25日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普通人挺身而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普通群众……他们或冲锋一线,或保障后方,用平凡的举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为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部门决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每月“山东好人”评选中,重点选树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凡人善举和先进典型。

  近期,在各地层层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省文明办遴选和专家评审,评选出2月份“山东好人”126名,包括66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其中,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典型为主,也有部分复工复产方面的典型。他们当中,有的除夕夜“请愿”要求支援湖北,有的连续几十天奋战在重症监护室,有医生“夫妻档”、警医“夫妻档”“父子兵”,有的重病不下“火线”,有的甚至付出生命……

  下一步,省级主要媒体将设立“山东战‘疫’群英谱”专栏,陆续推出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制作“山东好人”短视频,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各大新闻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全媒体推送,号召全省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