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两位高空救人英雄获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证书

  见义勇为表彰仪式上,高空救人英雄贺安友、贺增涛获颁“聊城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证书和奖金。 刘亚杰 摄

  近日,聊城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见义勇为表彰仪式,现场为高空救人英雄贺安友、贺增涛颁发“聊城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证书和奖金。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新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付强主持仪式,市委政法委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主任、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监事长徐文萌,东昌府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曙光,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常立国参加活动,并介绍了贺安友同志的伤情恢复情况。

  6月8日晚7时许,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新区街道莲湖花园小区,一名5岁女童玩耍时不慎从16楼滑落到15楼窗外平台上,随时有坠落危险。听闻险情的贺安友和贺增涛迅速跑向事发楼层,奋不顾身跳出窗外,在数十米高空接力托举,成功将命悬一线的女童救下。在救人过程中,贺安友不幸受伤,左脚三个脚趾骨折,一个脚趾错位。

  本报发布相关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关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中央级媒体平台纷纷对此事进行了关注报道,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向英雄学习的热潮。

  6月9日上午,受市委政法委领导委托,聊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代表前往医院看望术后的贺安友,并给家属送去慰问金。

  6月9日下午,在看到贺安友救人不幸受伤的消息之后,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聊城市民政局、聊城市慈善义工协会及爱心人士纷纷来到医院看望受伤英雄,并送去慰问金。

  聊城市住建局领导在看望受伤英雄之后更是向全行业发起了向贺安友同志学习,争做最美物业人的号召。

  6月15日,聊城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授予贺安友、贺增涛“全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6月19日上午,郭新华、付强向贺安友、贺增涛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见义勇为是一种义举、一面旗帜,是一种风尚、一种导向,更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是中华民族诸多传统美德的精髓,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贺安友、贺增涛同志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挺身而出,英勇救人的事迹感人至深,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谱写了新时代的英雄赞歌。我们要加大见义勇为精神的宣传,积极引导人们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增强见义勇为的社会感召力,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在聊城大地积极传递向善向美的正能量,为建设平安聊城、文明聊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新华表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