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开展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我的父亲焦裕禄”报告会

  7月14日上午,淄博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邀请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焦守云同志在山东理工大学作了题为“我的父亲焦裕禄”的专题报告。驻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基础部)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向东主持。

  报告会上,焦守云院长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为我们重现了焦裕禄同志平凡又伟大的一生。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焦守云院长数度哽咽,泣不成声,讲述自己的奶奶如何教育子女要 “做天上最亮的星,做地上最好的人”的感人故事;讲述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期间,不顾身患重病,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与风沙、盐碱、内涝“三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落后面貌的感人事迹,以及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廉洁奉公的公仆情怀。

  何向东在主持报告会中指出,焦守云院长的报告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焦裕禄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一是要将焦裕禄精神融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之中,将精神财富所蕴含的信仰、信念、信心融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二是要将焦裕禄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的本职工作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认真学习宣传焦裕禄精神,将焦裕禄精神内化成我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三是要将焦裕禄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中,教育青年学生通过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励志读书,报国成才。

  来源:淄博市人民政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