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将新中国70年成就融入思政课建设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青岛8月1日电 (记者张清俐)7月24—26日,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年会在青岛召开。

  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加强研究新中国成立70年的经验与成就,切实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刘正斌认为,要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在伟大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形成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中。思政课要充分运用由近及远、由浅入深等方式方法,体现道理、事实、知识、情感四个方面的内容要素,处理好讲课内容与教学内容、突出重点与兼顾全面、远景描写与近景展开、内容为王与注重表达、理论宣传与学术探讨等方面的关系。

  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稳认为,思政课教学话语体系创新是时代赋予思政课教师的重大责任,是增强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创新高校思政课教学话语体系,应当研究、掌握、借鉴和融入当代大学生网络话语体系,研究和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话语体系。

  会议由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