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支队伍”进高校|“时代楷模”王传喜走进临沂大学

  10月14日,“时代楷模”王传喜走进临沂大学,以“以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为题,讲述他带领代村群众建设美丽新农村的人生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王传喜从“核心在旗帜引领、前提在头雁高飞、关键在产权改革、底蕴在精神滋养、基础在依靠群众”等五个方面,分享了他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蔬菜之乡产业优势,带动村民走上增收幸福路,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崭新答卷的感人故事。王传喜先进事迹报告会丰富了临沂大学思政课教学形式和内容,增强了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有助于推动形成全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表示,全校要把学习王传喜先进事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王传喜先进事迹融入思政课教学,以鲜活的事例感染学生,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要把王传喜先进事迹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弘扬沂蒙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凝聚起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五支队伍”进高校推动高校思政课建设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承办。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组织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时代楷模、百姓宣讲员走进高校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丰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创新授课形式方法,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宣讲人员共21人,于9至12月份在全省各高校陆续开展宣讲。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