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打造智慧化平台 将思政元素融入应用实践小学期课堂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校应用实践小学期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将全会精神与学生的学习成长联系起来,把全会精神学深、学细、学扎实,1月10日下午,青岛工学院督导专员兼党建工作联络员于波通过新建成的智慧教室,面向学校3000余名学生做了题为《坚定制度自信,明确路径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

  于波为同学们做讲座

  讲座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形成背景和重大意义、《决定》的创新举措和关键要点、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青岛工学院参加应用实践小学期的3000余名大三学生通过智慧教室同步在线收看直播。学生们普遍反映,专题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准确深入的解读,对增强大学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指导和推动作用。

...

  3000余名大三学生通过智慧教室同步在线收看直播

  青岛工学院将智慧化校园建设作为重点,共投资2000余万元用于打造智慧化平台,并首次通过智慧教室将思政元素融入应用实践小学期课堂,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宣讲全会精神,利用科技力量提高学生们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青岛工学院自开展应用实践小学期以来,不断完善制度、创新方式、充实内容,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纳入应用实践小学期,与学生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相结合,让思政理念贯穿学生专业学习始终,引导大学生结合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强化责任担当,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对青岛工学院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发挥着积极作用。(青岛晚报记者 杨海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