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疫情下的思政课 引导学生悟担当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平台优势,停课不停学不停教。2月18日,学院思政课教师高艳霞在钉钉网络直播间里,为近千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 “思政第一课”。

  上好 “思政第一课”,领跑学生悟担当。高艳霞以《使命与担当》为题,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从中国政府、中央企业、中国人民三个层面为学生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中国故事,让学生感受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力量,感受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感概只有祖国强大了,才有这样的实力。学生们在平台上与老师互动,纷纷留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千名学子同做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对前线奋战者的敬意,表达对打赢这场战“疫”的必胜决心。

  疫情期间,网络信息铺天盖地,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坚持走在学生思想工作前线,积极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是思政课育人功能的充分体现。延迟开学期间,思政宣讲团队通过钟南山、李兰娟等人物事迹,特别推出《人物》系列推文,在公众号推广,宣扬正能量。线上教学中,创新采用钉钉多群联播,千人同上一堂课,让宅在家里的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在战“疫”中感知国家力量,人民真情,真正在“润物细无声”中涵养了交院学子爱国爱党勇于担当的时代责任感。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王鹤晓 临沂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