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郓城县教育系统用好“战疫”活教材,上好“疫”情下的思政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4月3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祝令浩)“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广大学生的平安健康和学习,郓城县教育系统迅速响应、全面部署、层层落实、全面防控,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并将疫情防控融入思政教育,全力做好学生德育工作。

  通过在线教育教学平台进行思政课教学

  延期开学期间,郓城县教体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搭建并完善在线教育教学平台,面向全县中小学征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思政课,目前已陆续上线了《战役中的中国情怀》《众志成城战疫情,中国为什么能?》《战”疫“中的中国,我的家》《战疫成效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等多节优秀课程,在加强中小学生学习、生活指导的同时,注重防疫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

  学生在家参加线上升旗仪式

  自2月17日起,郓城县第一初级中学、郓城县东关小学的孩子们像在学校一样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参加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庄严地向手机或者电视上的五星红旗敬礼。通过庄重而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特殊时期的爱国主义教育,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树立了众志成城、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

  郓城一中充分利用抗击疫情这一爱国主义教育题材,通过线上班会,传扬医护人员、志愿者等最美逆行者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提升师生战胜疫情的决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认识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同时勉励同学们不要荒废时间,抓住时机,努力学习。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郓城县教体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网络教学,把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做一堂最直观、最生动的课程,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认真上好战“疫”思政课。各中小学积极响应,把思政教育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在教育教学中充分融入爱党爱国、崇尚科学、敬畏自然等元素,通过创作抗疫视频、抗疫手抄报,开展诗歌朗诵、作品征集等方式,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用思政课触动孩子们的心灵,厚植学生爱国爱家情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