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中职学校:“思政+防疫”,上好“开学第一课”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视频中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不惧生死、勇敢向前,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守卫我们的健康生活,这是新学期激励我前进的最大动力。”2020年4月15日,在山东德州禹城市,观看完《开学第一课》视频直播后,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中职学校2017级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卞鑫悦感触颇深。

(摄影:马东)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掌握科学规范的防疫知识,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中职学校确定了“思政+防疫”开学系列主题培训教育,促使每名学生进入校园后,迅速调整心理状态和生活节奏,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去。

(摄影:马东)

  自返校学生进入校园的那一刻起,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中职学校就启动了“常态化思政教育”工作。从入校后引导学生调整状态、端正态度的话语叮嘱,到校园中坚定信心、勇往直前的宣传图板氛围营造,以及辅导员老师们的关心、服务与教育,使每一名返校学生时刻感受到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

(摄影:马东)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中职学校将增强返校学生的防疫知识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为此,学校提前通过微信群发布返校途中和进入校园后的个人安全防护重点,利用校园展板、视频等方式,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同时,在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的“三点一线”范围内,设置“一米线”、同向就餐提示牌等,规范每名学生的日常习惯,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中职学校将结合“开学第一课”的教学效果,充分结合学生学习与生活实际,进一步做好开学后学生的日常学习与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开学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