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第四实验小学:“讲述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沂蒙红色思政课开课

  近日,山东临沂第四实验小学“讲述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沂蒙红色思政课正式拉开帷幕,临沂四小全体党员及五年级三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临沂四小红色沂蒙思政课开课了

师生用心聆听

  活动中,临沂四小德育辅导员——中共费县县委党性教育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李聪通过“走进一座山,认识一群人,学唱一首歌”三个部分,为孩子们讲述了大青山胜利突围战那段感人的历史。

李聪讲述动人的历史故事

李聪与会场的孩子互动

  李聪从敌我人数力量的差距到武器装备的悬殊,再到大青山突围战的胜利,以及战争中革命英雄的壮举,声情并茂、通俗易懂地向孩子们深情讲述了那个年代震撼人心的革命场景。“同唱一首歌”将活动推向高潮,全体老师、学生激情高歌《沂蒙山小调》,嘹亮的歌声在会场回荡,红色基因的种子已深深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萌芽……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每一段英雄故事,每一尊英雄雕塑,都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都将化为孩子们学习道路和人生前进方向的指引明灯。

全体师生激情高歌《沂蒙山小调》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孩子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激励他们更好地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