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潍城区:从小学“第一课”开始 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是一个特别的历史交点,更是一个全新的征程起点。少年强则国强,2月28日是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各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思政主题教育活动,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潍城区西关中心小学

  开学第一天,西关中心小学开启了本学期“开学第一课”。学校领导班子深入联系班级,为师生讲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史展望未来。通过学党史,帮助学生增长历史知识,培养他们学习党史的兴趣,引导全校学生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

  潍坊外国语中学

  根据潍坊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及潍城区教体局相关通知的要求,结合建党100周年、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潍坊外国语中学把思政课教育融入课堂,以主题班会为载体,指导学生进行科学防疫,培养学生健康生活习惯。同时宣传我国疫情防控成果,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厚植爱国爱党主义情怀。

 

 

  潍坊外国语中学第一节课以“红色基因代代传”为题目,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同时召开了主题教育班会,加强了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和管理,为本学期各项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潍坊外国语小学

  新学期第一天,为响应潍城区教体局指示精神,潍坊外国语教育集团总部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对学生的党史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安全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家风家训等内容,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新学期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作了铺垫。

  潍坊外国语学校圣基分校

  圣基分校的“开学第一课”不仅包括普及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开学常规要求等内容,还由党员干部以“童心向党,犇向未来”为主题对学生进行了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潍坊外国语学校圣基分校,积极组织师资力量,利用现代化云课堂等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做好“学生开学第一节课”教学工作部署安排,为学生顺利开学、逐步进入学习状态打下良好基础。课程设置丰富多彩,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潍城区实验小学

  2月28日上午,潍城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一系列主题活动。开学典礼上,校领导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要求全体师生踏着党的足迹奋勇向前。校长推门听课,引领学生“学党史,做新时代好少年”,并督促上课情况,掌握师生的真实学习样态,切实关注学生的学习成果。

 

 

  对学生进行防疫教育,引导学生掌握防疫知识,加强锻炼,做好自我防护。时刻进行安全教育,生命安全最重要,开学伊始,紧绷安全弦,再次强调校内外安全注意事项,加强防溺水、交通等方面的教育,保证学生的安全。

  潍城区月河路小学

  新学期伊始,潍城区月河路小学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通过形式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程,引导学生与人民共奋斗,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潍城区永安路小学

  永安路小学用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迎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围绕“献礼建党100周年”“党史进课堂”“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等主要内容开展活动,使“开学第一课”印象深刻,别开生面。

  望留街办中心小学

  为了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讲好开学第一课,望留街办中心小学统一组织各班对学生们分别进行了校园疫情防控教育、交通安全知识教育、防溺水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

  潍城区南三里小学

  在南三里小学,学校开展了“建党百年、红色传承”主题活动,教育广大学生争做“红色好少年”。同时,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健康防疫、重在预防”“抗疫故事、榜样传承”“常规养成、重在坚持”“关爱学生、心理疏导”等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学生的学习生活起好头、迈好步、奠好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