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政法英模进校园 为中小学生讲述精彩思政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济南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展现政法队伍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氛围,6月2日下午,“政法英模进中小学校园”宣讲活动在济南市民生大街小学拉开帷幕。

英模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孙武兴,无棣县司法局党组成员、信阳司法所所长杨静等两名政法英模代表受邀走进校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孙武兴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实的情感,讲述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面对黑恶势力毫不畏惧、不顾生死,勇往直前的气概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政法干警的为民情怀和忠诚担当,在维护社会安宁护航经济发展中贡献政法力量。

宣讲现场

  杨静则发挥青少年普法宣讲员专长,以交流互动的方式,讲述了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初心坚守和情理法交融,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暖心事迹,同时结合学生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青少年身边的法律故事给同学们传授了防范校园欺凌、网络暴力等知识,帮助同学们增长法律知识、树立法制意识。

活动现场

  据悉,民生大街小学五、六年级全体师生近300人在会场聆听了此次宣讲。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榜样中汲取精神营养,自觉爱党爱国、自觉遵纪守法、好好学习,增强本领,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