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支队伍”进校园 思政课堂“活”起来——德州市委讲师团组织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宣讲志愿服务暨“五支队伍”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10月14日,由德州市委讲师团主办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宣讲志愿服务暨“五支队伍”进校园首场宣讲活动走进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以讲理论、讲故事和说唱曲艺等多种形式,讲述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实干、无私奉献的奋斗故事,展现了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在广大师生心中凝聚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强大思想共识。宣讲报告会现场,理论工作者齐丽梅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宁津县90后村党支部书记李洋讲述了带领群众修路、网上推销农产品,增收致富的故事;陵城区人社局党组成员郑文杰以《开天辟地大事变》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陵城区临齐街道残联理事长乔桂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师生展现了身残志坚,为残疾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德州市曲艺家协会理事张毅表演的的快板书《荒野斗智》生动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宁津军民智斗汉奸、抗击日寇的故事,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形式新颖多样,内容通俗易懂、故事生动感人,听了以后深受鼓舞和教育。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汽车系学生高连乐在宣讲活动结束后表示,“作为学生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增强知识长本领。”思政课老师张伟伟说,“今后,我将讲好每一堂思想政治课,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增强思想政治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

  宣讲志愿服务队接下来将陆续走进部分中学,为全市县级“五支队伍进校园”宣讲活动提供样板示范。下一步,各县市区也将组建“五支队伍”宣讲志愿服务队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赵志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