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主题园入选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2年8月,教育部办公厅等八部门联合公布了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在全国共设立453个“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青岛融发集团与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申报的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主题园成功入选“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这是继获得“国防大学的现场教学基地”“山东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后,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主题园又获得的一项国家级殊荣。

  青岛融发集团与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力合作,充分发挥“校企联合”资源优势,深挖红色资源、海洋资源、国防资源,将国家战略、家国情怀、社会服务作为思政教育内涵要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秉承“讲好红色故事、传播海洋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宗旨,以融合创新、向海图强的“蓝色之光”点燃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红色理想”,紧密围绕向海而生、向海图强等主题,在建设山东省红色研学基地和思政课教学与研究基地的基础上,打造特色鲜明的“红蓝筑梦”国家级实践教学基地。

  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主题园位于青岛古镇口核心区内,涵盖“一园、一船、五馆、七基地”,主要包括海军公园、“科学一号”科考船、古镇口展览馆、退役军人荣誉馆、海洋科技馆等区域。

  此次获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后,青岛融发集团与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青岛西海岸新区山、海、岛建设成效和半岛思政教育基地等优势资源,为师生构建起“红、蓝、绿”为主题的多元实践教学的优质服务平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魅力和实践伟力,为服务国家战略和青岛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创新支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