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桓台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心”

创新平台载体 线上线下并进

淄博市桓台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心”

  □记者 杨淑栋

  通讯员 岳可华 杨永杰 报道

  本报桓台讯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春日暖阳照进淄博市桓台县起凤镇鱼三村农家书屋,屋里传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琅琅诵读声,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孩子们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

  正在义务指导的志愿者教师张岩说:“这样的学习形式,既生动又形象,学习效果特别好。用朴实的语言教育孩子们讲党史,既学习了我们党的光荣历史,又坚定了他们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桓台县起凤镇鱼三村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创新学习形式,以农家书屋为依托,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驿站”——特设党史学习教育专区,添置了一本本党史读物及红色经典书籍,内容涵盖党史、党内政策法规及党务知识等,鼓励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此同时,该村还开设线上直播《读党史忆初心》栏目,宣讲党的历史,共同回顾先辈故事,感悟思想,忆苦思甜,让党员群众一起汲取奋进力量。

  “我平时就喜欢跟孩子们讲讲我们党的故事,讲讲战争岁月的事。”日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张奎珍老人被唐山镇政府聘请为“特邀宣讲员”,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参战经历,还原了战争年代的艰苦生活。唐山镇政府用一纸聘书凝聚力量,面向老党员、抗战老兵等挖掘宣传人才,聘为“特邀宣讲员”,将他们亲身的革命经历转化成了特殊的党史学习教材。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唐山镇形象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

  以上只是桓台县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个缩影。近段时间以来,桓台县积极谋划做好做优新时代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在内容、形式、方法上创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促进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重温入党誓词、讲述我的入党故事、学党史为社区添光彩、观看红色影片、唱红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一场场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初心使命,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与实效性,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逐渐走深走实。各单位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继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义诊、理发、防诈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聚焦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大事小事烦心事”,多渠道化解矛盾纠纷,为居民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

  党史学习线下更扎实,线上也更丰富。桓台县紧扣当前“互联网+”的趋势,创新党史宣传方式,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引领主流文化的效能,在i桓台App、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见行动》《融读经典·党史故事》等专栏,用新闻、视频、短视频、H5等群众喜闻乐见、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