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19日上午,1409名党员在山东省泰安市徂徕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集合,接受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洗礼。同一时间,在市政中心,市政府党组、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形势政策专题教育。自9月10日泰安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泰安建设新局面。

  理论联系实际开好头起好步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党课、案例教学、现场交流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整个过程既紧扣主题又体现创新,既严肃紧张又生动活泼,达到了学思想、强信念、长本领的效果。

  1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政策专题教育。山东大学教授方雷应邀作《大国关系与周边安全》学术报告。他从中美关系开始解读与中国有关的大国关系,具体对中美、中日、中欧、中俄这四大关系一一作了详细论述,从感性和理性独特的角度,阐述目前中国与这四个国家之间的关系,并通过诸多实例,生动形象地表现出中国与各国关系的定位及未来发展的目标。整场报告会由浅及深地阐述了大国关系与中国周边安全的几个相关问题,给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主题教育课。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19日上午9点,徂徕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计划分两期进行,力求覆盖全镇2389名党员,让每一名党员在学习中忆初心,在行动中担使命。第一期主讲人为镇党委书记杨中军,同时邀请泰安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张建勇教授为大家授课,共1409名党员参与了本期培训。本期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让全体党员在解疑释惑中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亦为下一期党课的举行开辟了行径。

  认真检视问题强化边学边改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对照岗位职责,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确保改好、改实、改透。

  近日,岱岳区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6个工作专班和8个巡回指导组,全区11个镇(街道)、73个区直部门单位全部迅速完成动员部署。聚焦主题主线,岱岳区在学习教育上“用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378名正科级干部参加集中读书学习。各镇(街道)、区直部门同步举办读书班,累计开展学习研讨1077次。在调查研究上“用情”,区委常委同志以普通在职党员身份到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23名区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开展“村村到”走访调研。在检视问题上“用功”,增加“新区建设推进慢问题”专项整治,汇总的118项各类问题全部明确了整改目标、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等。在整改落实上“用力”,完善“1+12”工作方案和整治措施,先行推出2项整改事项。

  主题教育成效如何,最终看整改落实做得如何,市能源局紧扣改革发展稳定抓整改,围绕民生需求抓整改,强化推动新能源项目不断落地、推动能源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推动安全基础不断巩固、推动能源结构不断优化等“四个推动”,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市能源局科学制定新能源产业规划、融合高端装备产业规划、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划等,发挥泰安产业优势,选准重点领域和突破方向,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全市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156.8亿元,增长8.6%;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271万千瓦,占全市电力装机的43%,成为泰安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