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传承优秀家风 山东首家清廉家风馆在青岛市北区启用

  清廉家风馆内的琅琊王氏板块介绍。 余瑞新 摄

  10月21日,由青岛市北区纪委区监委打造的青岛市清廉家风馆正式启用,该馆集廉政教育和家风教育于一体,也是山东省内首个倡导清廉家风建设的教育基地。

  清廉家风馆位于绥宁路19号、市北区档案馆6楼,面积约600平方米,由序厅、清气满乾坤、丹心照汗青、清廉在岛城和尾厅五个展厅以及一个家风讲堂组成。该馆以“清廉之岛·家风咏传”为主题,立足齐鲁大地、彰显青岛特色,深入挖掘并展现了以王吉、郭琇等廉吏为代表的青岛传统家风,以邓恩铭、王尽美、周浩然等革命先驱为代表的红色家风,以杨乃琛、王炳交等先进人物为代表的新时代家风。同时,在实体展馆的基础上,清廉家风馆网上展馆也同步上线,通过数字化形式对家风馆进行720度全景展示和语音讲解,为广大市民和党员干部献上弘扬中华民族优良家风的文化盛宴。(青岛日报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王恩全)

  (稿件原载于2019年10月22日《青岛日报》第5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