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聊城茌平区:“学习强国”上的“学习达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茌平8月8日讯(记者杨霄见习记者牛怡然)“太棒了!连续答对838题,您已答对全部题目。”这是聊城市茌平区杜郎口镇管区书记高震在自己的学习强国上留下的截图。因挑战“学习强国”答题,让高震小小地“火”了一把, 42分钟通关完成“挑战答题”838道题的壮举,着实令人惊叹不已!得到消息我们立即赶往杜郎口镇,看看“学霸”是怎样练成的!

  “中午午休的时候,开始做‘挑战答题’,从13点4分开始答题,一直答到13点46分。”高震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全程用了42分钟,就将838道挑战试题全部做完,高兴激动之余,截图纪念。

  据了解,高震是聊城市茌平区第一位“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者。高震是一名80后,2010年开始参加工作,现在是杜郎口镇管区书记,分管10余个村。高震说,平时工作比较忙,业余休息时间,他和同事们就经常翻阅学习强国,“学习强国”平台系统强大,内容更新快,视频、新闻、答题应有尽有,不仅可以拓宽学习渠道,而且相比于其他学习软件,“学习强国”平台优点多多,还能听听新闻,操作方便;同时,内容涵盖面十分广泛,不同人群通过平台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这也激发了他学习的兴趣和挑战的乐趣。

  “挑战答题”是他非常感兴趣的学习环节。面对这一优异成绩,高震只是腼腆地说了一句:“哎呀,这不算什么。”刚开始答题时,他也只能一次挑战50道题左右,后来看到山东淄博一名同志挑战通关831题,就觉得同样是年轻人,别人可以,我应该也可以。慢慢地利用下班时间,他开始挑战完成69题,102、139、248、267……813、838,渐渐地,从量变到质变,高震的答题能力突飞猛进。

  据了解,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茌平区狠抓落实,如今,不只是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广大普通群众也在各单位、村干部的引领下,热情饱满地投入到了“学习”热潮中。紧跟号召、身体力行,积极开展线上学习、线下讨论,“学习强国”APP学习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部分,成为茌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