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市:小小廉洁文化墙凝聚基层正能量

  今年来,威海乳山市城区街道坚持创新方法,靶向用力,充分结合地域特点持续加强基层廉洁文化建设,在全市率先做“活”廉洁文化与美丽乡村、精致农家建设结合文章,打通农村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取得较好效果。

  墙上画的这些廉洁小故事、小警句,让人耳目一新,老百姓通过欣赏这些墙画,也学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

  这种宣传教育方法更生动、更直接、更吸引眼球、更容易让党员干部群众接受。

  防腐反腐应从意识层面抓起。打造独具乡村特色廉洁文化墙,是乳山市城区街道纪工委强化廉政建设、推动廉洁文化进农村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合美丽乡村、精致农家建设,确立了东耿家村、洼九埠村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坚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利用农村闲置墙面,让廉政警句和山水物画完美融合、彩绘上墙,营造讲文明、尚廉洁、守法纪的浓厚氛围,在润物无声中取得警示教育效果。 

  让人赏心悦目的廉洁文化墙画,不仅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是我们党员干部的警示钟和群众利益的监督岗。

  乳山市城区街道多策并举,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开展了“廉洁主题书画作品展”“党员带头过绿色环保清明”“监察法主题文艺汇演”“七十周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等活动,厚植廉洁价值理念,夯实廉洁文化根基,将廉洁文化融入干部群众日常生活。

  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基层工作大格局,逐步增强其影响力、感染力、渗透力,已经形成“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廉洁文化建设新格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